Wednesday, October 29, 2008

我的底线

每一个人都有自己一个忍让的底线。
而我呢,对于我来说,
你能骂我,打我,侮辱我,但你绝对不要冤枉我,一旦触碰那底线,谁都无情说。

记得小时候,
不知什么事,我妈不分青红皂白痛打了我一顿,
但我知道的,是那事情根本与我无关,
我一直喊着,“不是我,不是我”,
但她却打得更用力...
我也只能挨打,然后躲在房里痛哭...
事后虽然我妈知道真相后有跟我道歉,
但她已在那时心灵弱小的我,
烙印着磨灭不了的阴影...

至此之后,我发誓,我不要再被人冤枉,
你能骂我,侮辱我,甚至打我,我都能让步,
但唯独冤枉我这一事,我绝对不让步。

1 comment:

走路的鱼(?) said...

风波闹起来了,在这混淆着猜疑、伤心、妒忌、不忿、责备、内疚的时候,我们都不再理智地去了解事情,为了让自己可以舒服地处理事情,往往会不自觉地一相情愿起来,而误解也如此产生,这不是在推卸责任,而是每个正常人都会有的思想模式。但是误解产生的原因,你有没有认真地想过?张冠李戴,自己离得事实太靠近,别人也许就很难,把你从误解中分开来。更何况,很多很多的事情,很多时候我们可能不小心做了,却一点也不自觉。
友情难得,不论大家是否因此而伤害大家,但因为双方都把对方当成好朋友,才会有如此大的反应。你觉得我说得对吗?
帮助你想要帮助的人,我们可以用很温和的方式,也许是摊开心胸地交谈,也许是站在背后的支持,也许是认真地倾听,也许可以是一个拥抱,也许是一个笑容,更也许,是什么都不做。也许你本来什么也没有做,我只是想跟你分享,可能那是一个误解,但作为最好的朋友,你可以有一个谅解的心,因为作为你好朋友的他,那种伤害,已经不是单纯地只是受伤了,在如此时刻一个好朋友离开了自己,现在只有伤得更重。
两个人如何相处地更舒服,你就用你希望你朋友如何对待你来对待你的朋友。
道歉只是一种形式,最重要的是不要失去一个朋友。误解可以解除,就只单靠一个单纯的“相信”,和“谅解”。